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
2015年西安培华学院艺术学院名师集锦(部分)

来源:西安培华学院 2014-12-6 10:52:50

2015年艺术学院名师集锦(部分)

  欧阳中石 教授

  艺术学院名誉院长。中国书法文化研究所所长、全国政协委员、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、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。曾获中国书法兰亭奖——终身成就奖、第六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等多项奖项,代表作品《欧阳中石书沈鹏诗词选》、《中石夜读词钞》等。

  王超 教授

  艺术学院院长。原陕西电视台台长,中国电视策划委员会副主席,陕西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奖专家,陕西省“有突出贡献专家”,曾获第一、第二届中国新闻奖,两次获得国际奖项。

  东会峰 副教授

  1984年西安美术学院美教系毕业,长期从事艺术和艺术设计教育工作,曾先后任教于陕西、四川多所院校,专业授课经历涉及绘画、设计和影视语言等领域。长期致力于艺术设计教学研究,曾先后赴新西兰、英国、韩国专门进行国际教学联合教学研究,与美国、英国等多国艺术家和艺术院校合作,具有艺术设计教学和实践丰富经验。现任艺术学院院长。

  李媛 讲师

  硕士,讲师,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,陕西服装协会会员。2000年至今,获得奖项9次,校级奖6次,省级奖1次,国家级奖2次。发表论文7篇,省级1篇,国家级3篇,北大核心期刊3篇。主持和参与校级科研项目3次。 指导学生获奖2次。从教以来,能严格要求自己,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修养,并努力尝试教学方法改革,创新教学方法,倡导以实践的形式改进课堂教学方法,以提高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及专业实践能力。现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。

  陈霞 副教授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带头人

  美术学在读博士,副教授,主持国家社科艺术学基金课题一项,省级科研项目两个,参与省级课题两个。作品《空衣裳》入选全国十一届美展,作品《影子戏》入选全国十二届美展,并获得进京展提名。发表论文《论唐代女子元服历时性嬗变的双重审美价值》核心期刊等5篇;发表省部级期刊论文等十余篇;设计的作品40余幅在相关刊物发表。现任艺术学院服装专业带头人。

  孙明远 副教授 视觉传达专业带头人

  设计学博士(日本九州大学),副教授,外语等级:JRTRO商务日本语能力测验(JETRO Business Japanese Proficiency Test)J级。

  在研科研项目:“聚珍仿宋体研究”-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(2011);延安时期革命出版物设计风格研究-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(2012)。合著《活字印刷文化史》。先后发表论文《中国平面设计和字体设计发展历程研究》等九篇。现任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带头人。

  赵郧安 副教授 环境设计专业带头人

  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博士前期课程研究生,副教授,硕士生导师。

  1982年任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系教师,创建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并任专业负责人。1993年4月~2005年4月在日本国东京都株式会社KOTOBUKI都市环境设计部任设计师,从事城市设计、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工作。现任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带头人,从事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工作。

  杨周敏 讲师 设计系副主任

  讲师,具有双师资格。中国流行色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,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,陕西服装协会会员。2001年至今,获得奖项15次,其中国家级6次,省级9次。发表论文14篇,省级5篇,国家级6篇,北大核心期刊3篇。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项目3次。先后指导学生获奖21次,国家级15人次。现任艺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。

  陈玲 二级导演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带头人

  陕西省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,西安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,西安电影制片厂导演室二级导演。

  参与拍摄的电影作品主要有:西影与香港合拍片《大话西游》任中方导演,历史故事片《秦颂》获得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。拍摄戏曲艺术片《千古一帝》故事片《倒蛋部队》、《决战天门》、《幻女》、《哥哥走西口》等多部电影;外还参加与拍摄上百集电视连续剧,其中主要作品《商鞅传奇》二十六集(独立执导),《吕后传奇》四十集,《龙腾乌蒙》二十二集,《朱德元帅》二十集等多部集电视剧均在中央台等多家电视台播出。

  2003年被抽调到西外西影影视传媒学院担任教学工作。作为广电编专业的主课教师,在传授影视创作理论的过程中,还带领学生拍摄了大量的影视短片,包括剧情片和纪录片。

  现任艺术学院广编专业带头人。

  高字民 副教授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带头人

  副教授,硕士生导师,文艺学博士,现兼任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理事、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阅评戏剧组专家、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剧电影、电视剧(剧本)审查组专家、陕西电影家协会和戏剧家协会会员。有多部电视作品在中央及省市电视台播出。《西大百年》、《西岐有凤鸣昆岗》等专题片曾荣获中国教育电视协会、陕西省广播电视学会、陕西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的奖励。主持教育部、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多项。曾在《光明日报》、《北京电影学院学报》等权威、核心期刊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,参与编著教材两部,出版学术专著两部。担任编剧、导演并指导学生演出的话剧《家里的玩偶》2010年荣获首届国际易卜生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特等奖、最佳导演奖;编剧的独幕剧《山寨爸爸》2011年获第三届陕西省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。现任艺术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带头人。

  曾军梅 副教授 动画专业带头人

  陕西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动漫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。先后出书2本,发表论文及作品20篇(EI 、ISTP检索3篇,核心期刊15篇),获外观专利1项。参加了一项国家级、五项省级、三项院级科研项目,六项横向课题。其中8项为项目负责人,十四项已结题。

  获教学成果一等奖(主持人)一次,传统工艺美术作品获首届全国高校美术.设计作品大奖赛入围奖,获毕业设计(论文)工作优秀指导教师奖3次,指导学生多次在国内专业比赛获奖,并获各种大赛优秀指导教师5次。

  现任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带头人。

  陈洁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带头人

 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学历,播音指导,传媒系学科带头人。

 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和陕广新闻频率《陕西新闻》《全省新闻联播》主播。

  曾获2008年“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、陕西省“三·八红旗手”、陕西省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。

  现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、陕西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、陕西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会长、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带头人。

  王东 讲师 影视系副主任

  硕士,讲师,动漫影视高级工程师,高级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工程师,陕西省动漫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,亚洲动漫教育学会(AAES)会员。从教以来发表多篇学术论文,获得陕西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课展评二等奖、陕西省大学生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、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、讲课之星称号。主要研究方向:动画配音、影视音效制作、定格动画设计。现任艺术学院影视系副主任。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